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 (打工仔的夢想房) #01



先恭喜首集17.6%
看完後 也覺得這數字很值得

數一數, 這部已經是我今季第八部看的日劇
這一季(看過的)暫時也很滿意www
沒想到這部是最喜歡的 (也是暫時啦 哈哈)
內容很生活化, 很寫實, 有共鳴感, 有身同感受的感覺
而對於演員們也相當放心, 他們的演技完全不用擔心
以首集來說, 絕對值得看
希望以後的劇情不要令我失望




二宮和也(NINO)飾演剛畢業的青年, 武誠治
是說NINO 演這角色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超逆!!!XD
他生於小康之家, 湊湊合合上了大學, 又湊湊合合在企劃部工作
可是, 他只做了三個月而已, 因為他不能容忍公司的文化...有些奇奇怪怪的新人培訓
和老闆的關係不好, 但某程度上是他做人不圓滑...
畢竟那人是上司, 還要是"我就是老闆"這模樣, 很多話不太能這麼直接說出來啦...
受不了的誠治便辭職了

父親(竹中直人)是典型的大男人. 當他知道兒子隨便辭職後, 便非常生氣
"還沒有新去處, 為什麼敢辭職?"
"哪有讓人呆得無比快樂的公司? 每個人對公司都抱著各自的不滿, 即便如此仍然努力工作. 你這樣的人, 不管去哪個公司都不會長久, 沒資格走入社會"
"現在這個世道, 不可能輕易找到新工作"
....

雖然父親說的話不是沒有道理, 但硬要用這種態度實在很令人(我)討厭
誠治這副德行雖然很欠打, 但我更加看不順他的父親
他認為兒子這樣子, 全因為妻子的責任, 絲毫認為自己沒有一點錯, 不需負責
(好像第一次看竹中直人演這麼嚴肅的角色XD)


誠治應徵了很多份工作, 可是全失敗
於是, 他到了工作介紹所
難得有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但又比不上別人...(可憐


因為他與父親吵了架, 結果窩在自己的房間吃飯, 不與父親直視


***

而沒有收入的他, 母親(淺野溫子)便給他交通費
媽媽一直很體諒他呢...不過這麼大個人還要母親給錢, 的確非常過意不去


由於誠治一直找不到工作, 便去當自由職業者, 在便利店、書店等地方打工
而他一直沒有改變, 稍遇到人際關係有問題便立刻辭職
有天, 還要在工作地方遇到舊同事, 真是.....尷尬


朋友都在忙工作, 他只好獨個兒去唱卡啦OK, 也順便發洩一番
(NINO在唱linda linda這一段很可愛的XD)


***

真是可憐的母親...面對很大的家庭壓力 (所以主婦真的不易當...)
一片好心的她想煮兒子喜歡吃的東西
可是, 反被兒子罵


結果, 媽媽終於爆發了
突然自言自語地說 "對不起 對不起 今天也沒能死掉"


去看醫生 原來她得了抑鬱病, 而且很嚴重
正所謂 "心病還需心藥醫", 最重要是減低母親的壓力, 吃藥只是其次


因為妻子/母親有病, 大家又吵起架來
覺得最過份還是丈夫, 又說全是兒子的責任
並且, 竟說 "不是說吃了藥就能好了嗎? 你(指女兒)別搞誇張" "我午休時候結束了!" (有沒有搞錯啊!!!!! 一點也不關心妻子!!!!)


***

為了有彈性工作, 時薪也較高的關係, 誠治去做工地的工作


做事較馬虎的誠治 連工作份內事也做不好
結果要一位女性, 千葉真奈美(香里奈)指導他, 有夠慚愧的吧


隨後, 真奈美罵他, 說他找借口來工作, 覺得這裡屈就自己...一語中的!!
然後, 她說 "我是因為想來這裡工作, 才來這裡的"(真奈美好帥)


最後, 誠治因體力透支而暈倒了
回憶片段又看到淚了
"活了25年, 我第一次發覺, 媽媽一直用笑容守護著我"(人總是這樣啦, 失去/經歷過才懂珍惜)


***

除了要應付家庭的壓力, 還有這個多事 麻煩 三八的鄰居!!!!
唉...可憐的母親


***

全家最好就是女兒 亞矢子, 她支撐著這個家啊
"看他們男的都那麼靠不住", 真的啊XD
不過她也有婆媳問題困擾自己 (嘆)
(是說井川遙還是很漂亮>///<)


***

穿紫色衣者(很sharp!)是丸山隆平
因為事前不清楚他有演, 所以當初以為自己認錯人XD


題目 : 日本ドラマ
部落格分类 : 電視廣播

2010-10-21 : [2010秋季劇]飛特族、買個家 : 留言 : 0 : 引用 : 0
Pagetop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Pagetop
« next  主頁  prev »

自我介紹

星

Author:星
● NO DORAMA NO LIFE
● 就是愛看日劇 從行屍走肉的生活帶點衝擊
● 這裡沒有好文筆 純粹用作記錄/花痴/分享:)


*不定期更新

PLURK

花痴重地,慎加。

月曆

01 | 2017/03 | 0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類別

搜尋欄

加為好友

和此人成爲好友

計算器 (since 4 Aug 09)

自由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