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 #07-10[完]

(原來有這麼多集沒打
那就長話短說XD)

從始至終 今季最喜歡就是這部了 不可不看!
內容寫實 當中不少是過去/現在遇見的事, 甚至可能將來要面對的
其實這部劇非黑暗系, 完全沒有關加入黑暗的原素, 一切也是現實存在的問題
看完此劇, 還真的會反思"與家人怎樣相處"
雖然未必能一朝一夕解決困難, 但至少觀眾看後會去關注這問題
啊...真是一部好劇
(當然 在今年的劇我仍是不忘MOTHER)



誠治第一次的面試合格了

哈哈 最高興的當然是誠治的父親
不過他當然不會把這一面給誠治看啦XD


***

因為母親被騙錢 結果誠治辛辛苦苦存的的錢沒了...距離搬屋這目標又遠了
又因為這一事, 誠治的第二次面試泡湯
不過, 幸運地 對方公司給他多一次面試的機會, 而且更是取錄了
同時, 誠治原本工作的地方..上司邀他成為正式的員工
從公司規模來比較, 顯然是對方公司有大大的優勢...父親並認為應該選它
而誠治當然是選了現任的公司, 因為這間公司改變了他很多
工作不(只)是為了賺錢, 而是有更多價值的存在. 正因為這間公司, 誠治已懂得享受工作的過程!
並且, 誠治喜歡同事, 尊敬領班(上司)
又說 "現在領班需要我. 現在全日本最需要我的就是大悅土木"..能夠對父親說出這番話, 誠治你好帥!


***

當誠治決定工作後, 父親去了見領班
沒想到這兩個男人相見的一段會這麼感動
父親對著外人總是這麼坦白(笑), "看到他這麼努力(工作)的樣子 我很高興..."
而領班便答 "像這樣的父母心意, 是在孩子面前說不出口的"

後來, 領班也說了自己的家庭
哈, 原來大家也是一樣, 在孩子面前 不被受尊重, 不想成為學習的對象
誠治父親聽後其實有點高興XD 他一直很嫉妒領班, 因為兒子很尊敬他嘛
笑著說 "原來我們是一樣的" "是 都一樣啊"...怎麼覺得場面很溫馨XDDD


***

既然工作定了, 誠治便再為目標而重新努力


父親便提議"兩代人貨款", 就是先由父親令付首期, 然後由兒子繼續還錢
贊同用此形式, 但誠治說會把父親付的全部分歸還, 說"買房間的錢我自己來出!"


***

終於搬家啦
好感動!


***

在此劇一直也沒有多著重寫誠治與真奈美的感情戲 (我覺得不著重是對的)
沒想到編劇仍給予他們很好的結束 (應該是該開始?XD
誠治告白了, 而真奈美也接受
不過兩人要暫時分隔異地
(話說, 香里奈這個角色在劇中作用不大...
嘛, 但的確為工地生色不少XDDDDDDDD)


***

到誠治姐姐 的婆媳問題
她終於鼓起勇氣叫丈夫一起面對
共同面對就是解決問題的好開始囉www


***

話說 誠治與幫他找工的介紹所職員 成為朋友XD
因為大家也是經歷無數次的失敗 (沒有誤!!XD) 雖然目的不同, 一個是見工, 一個是相親XD
嘛嘛嘛, 總會有成功的機會 (握拳)
其實 這職員的角色在此劇很重要, 常說誠治(年輕人)找工的問題


***

好吧 嵐依舊以接棒形式登場
為下季的<バーテンダー>, 這次接棒的人當然是Aiba, 他的角色是代替真奈美的職位
Aiba的登場覺得很搞笑XDDD


***

之前也說過,
內容不錯之外, 演員們的演技也是www
這絕對是一部既可看內容又可看演員發揮的劇

印象最深刻真是飾演誠治父親的竹中直人
好像一向也只看過竹中直人的搞笑 哈哈
而在這部便看到他演超嚴肅又愛面子的父親
一開始他這角色是非常非常的討厭...漸漸地也了解他 (從第三者來看)

演母親的淺野溫子 雖然對白不多, 內心戲比較重的吧
真的感受到她對兒子的愛! 她每次與誠治的互動也覺得很感動
如 塗潤手膏這簡單的場面 原來可以這麼感人
就算她被騙錢 到最後又覺得很感動 氣也氣不來...全因 為了兒子
感動的場面顯然是編劇的用心, 同時演員們也用心去演

說到二宮和也演的誠治
先說 我一直很喜歡看nino的演出, 總是令人(我)看得很舒服www
我其實很喜歡誠治這角色XD
雖然他有段時間不去找長工, 但能夠看到他的孝心, 先定下目標, 然後去行動, 最後實現了
定下目標而不去實行 大有人在啦 (哈哈哈哈..
而與父親的小吵, 這就是雙方相處的問題, 不能只怪父親, 或是誠治一人
所以, 看完是會去想"與家人怎樣相處"

另外, 如果說到哭戲
女的話 我覺得正是吉高由里子(請參考上季的美丘), 男的就是nino
怎樣說呢?!, 就是看著感覺很 真又很舒服 的哭戲

***

雖然自己也較喜歡看溫情類
但 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 是不能錯過的

此劇的重點不只是放在 搬家 啦...
看了後, 你會看到更多 更多的

題目 : 日本ドラマ
部落格分类 : 電視廣播

2010-12-28 : [2010秋季劇]飛特族、買個家 : 留言 : 0 : 引用 : 0
Pagetop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Pagetop
« next  主頁  prev »

自我介紹

星

Author:星
● NO DORAMA NO LIFE
● 就是愛看日劇 從行屍走肉的生活帶點衝擊
● 這裡沒有好文筆 純粹用作記錄/花痴/分享:)


*不定期更新

PLURK

花痴重地,慎加。

月曆

07 | 2017/08 | 09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類別

搜尋欄

加為好友

和此人成爲好友

計算器 (since 4 Aug 09)

自由區域